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早春。



桃花開了,在這早春的季節。
這幾天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,就好像春天一樣,乍暖還寒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天氣變化多端,還是因為十九歲的觸霉頭
總之,這幾天很多事因為我的粗枝大葉造成了意想不到的改變:

上個禮拜深夜時分的時候,我剛泡好一杯咖啡,準備挑燈夜戰,本來以為這晚也是個愉快的讀書夜晚,誰也沒想到我的手會這樣不自覺的一甩,我的筆電報銷了...我本來以為看見硬碟內的東西完全沒事,筆電只要拿去修一修,一切就能回到之前那樣。

我錯了。

隔天當我把筆電送修的時候,也順便把硬碟交了過去,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很愚蠢,幾天後,當我去拿筆電的時候,我發現因為維修公司的SOP處理,所以把我的硬碟整顆還原了,

突然,我失去了整整八個月的回憶,電腦內的照片,對話紀錄,音樂隨著格式化也一併離去,我花了一個晚上去調整心情,誰知道這還不是最慘的。

隔天當我早上要搭公車的時候,我不小心把手機給弄丟了,經過半天的搜尋依然毫無所獲,我死心了,裡面存放著的簡訊,重要的回憶,一年多來的紀錄...連續碰到這些事情我真的很無力,但也不能做什麼,只能努力減少傷害。


只是,當我在懊悔的時候,我發現我漸漸的能夠釋懷,過去的那些已經過去了,重要的是要能把握現在。

我爸跟我說,那些刪掉的、丟掉的、救不回來的東西就當作是上天要你拋棄的,本來就不屬於你的現在只是回去他們原本該在的地方,所以我學到了教訓了,至少我還有很多東西是還在我身旁的。


還好,當我這麼失意的這幾天還有一個人願意陪著我,


在這一個多月裡,生命中出現了一個人,雖然她傻傻的,還蠻不照顧自己身體的,但她善解人意的體諒了我這幾個月的生活,感謝她的懂事與溫柔,讓我在最需要協助的時候給我最多的關愛,很感謝你的陪伴。


就像春天的氣候一樣,雖然偶爾會有幾天糟糕的天氣,但是因為有妳,接下來的日子都會像是和煦的暖陽令人感到幸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